不得不說我真的好久沒發文了,有點小激動。

這感覺就很像很久沒發片的歌手,要發片的感覺。

這段消失的時間,我是在自我尋找,畢竟我是突然開了一個帳號,

突然的寫了一些文章,突然想分享我的感受。就是這些突然讓我在下半年的時候回想,

打了這些文章到底要幹麻。好了,馬上切入重點中的重點!!!

 

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以下簡稱鬼怪),其實我一開始我還蠻期待的,

但是正好碰到我最低潮時期然後又很繁忙的時期,所以一直不敢打開來看XD

總之,在結束一小段忙碌後,終於,讓我一次追完了。我哭的點都不是為了男女主角...

我第一次哭是第一集還是第二集恩倬的媽媽死掉但是恩倬看的鬼,認出其實媽媽已經死了的那橋段。

果然親情是我的底線...哭得最慘的就是男二跟女二,神沒讓他們忘記這段時間的記憶。

明明相愛卻無法在一起,金編真的很會這種,把男二女二寫得很悲情,太陽的後裔也是這樣...

然後就會害我哭得一個不要不要。

看這部戲真的很有趣,男一之前錯過了一部也是金編寫的,男二是跟金編拜託才得到的角色XD

因為是全部看完再來打心得文的所以無法分集心得

喜歡的橋段有很多,

男女主角的話就是

恩倬許的第三個願望-男朋友,一直跟鬼怪君說在哪,結果鬼怪說就在你眼前,我。

那爭吵的橋段超級可愛的

男二女二的話就是

地獄使者跟了Sunny一天,然而Sunny下定決心要離開,決定這輩子不再傾心於地獄使者也當作是他的懲罰。

然後說了goodbye殿下,ost給他播下去,我就哭的一個無法收拾。

男一男二的話就是,拿蔥過隧道囉,經典名場面啊,一般人做就是白痴白痴的,但他們兩個做就是無違和啊

女一女二的話就是,一切歸寧之後,Sunny沒忘記這一切的記憶依然的照顧恩倬

星材那段一直很想講平語但是又在每句後面硬加了yo真的很好笑XD

論OST不用說了,都很好聽然後歌詞也很符合劇情,看完劇之後再聽歌更有感觸。

這齣戲感覺很講求對稱,鬼怪是一個活了九百多年的一個記憶都沒忘

跟鬼怪住在一起的地獄使者卻是一樣都沒有記起什麼都忘了

鬼怪跟地獄使者在飯桌吵架是也是一個“刀子”一個“叉子”

Sunny跟恩倬在一起的時候也是一個記得所有的記憶一個忘了這段回憶。

還有很多對稱的地方...

還有要批評的地方就是最後幾集恩倬29歲時在加拿大的飯店裡跟鬼怪講話的時候

鏡頭瘋狂轉換,我真的要暈了。

對於孔劉

咖啡王子一號店的時候就看過他了,覺得他都沒老呢TT

對於金高銀

從乳酪陷阱變身成19歲的高中生,不知道為什麼編劇總是很喜歡給他演悲傷的角色過著淒慘的人生

對於劉仁娜

就像他說得最心痛的一個角色,她揣抹得很好

對於李東旭

在roomate認識的,沒特別追過他的戲,但現在發現揣摩的很棒很到位

 

看鬼怪時,非常頹廢,而且睽違幾個月沒看韓劇之後,再度拾起,除了累還是累XD

看完鬼怪,空虛感迎面而來不開玩笑的只能拿OST彌補這心情

下一部看哪個好呢?

 

 

-探討「劇」-

很久以前,啊!惡作劇之吻、命中注定,怎麼這麼好看

直到現在科技愈來愈進步,我們的口味越來越挑剔

首要題材要新鮮,打動人的第一步

二來劇情要創新,打動人的第二步

三是要懂得行銷,打動全世界最重要的一步

我覺得就舉鬼怪來說,台灣的技術可以到一半的水平,

只在於要不要花錢,只在於會不會行銷,

或許現在的電視都覺得我還是吸引固定的客群,但是眼光放遠,

就是肯不肯花錢在這上面...如果把買一些很雷的韓劇的版權集結起來,

投資在一個好的劇本、好的角色的台劇,又有何不可,我知道這不是像我說的那麼簡單,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不願談起這個話題,台灣戲劇的混水

我覺得演藝人員覺得講這種話題像是自己封殺自己的一條路

換作我是工作人員就算知道內幕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因為如果要爆料公社早就爆了,感覺好像也輪不到我去爆...

爆了我也好像獲得不到什麼...就是因為這些假設所以沒有人敢真正面對

可是台灣就是一個很奇怪的社會,如果一爆就有不斷xx說什麼的就會出現

反正,就是敝人小小小小的希望.....

啊,我只希望能看到我這小小平台的人能夠知道,

如果現在你發現一個臺灣演員

真實力、真演技,真的要感謝他肯留在台灣,一定是很愛台灣。

如果現在你發現還會收看台劇

真好看、真推薦,真的要感謝你肯把心留在台灣,一定是很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cupy 的頭像
    Occupy

    變胖不是我的錯。

    Occu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