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前言

我原本沒有想要看這部的,因為我先看到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預告

那時候悲傷的預告還沒打得這麼兇,後來預告越來越多後,

我就覺得這部應該會很商業片(我自己這麼認為啦!!!)

於是,我就突然發現邱澤演的這部了

因為發現這部的時候已經是上檔一個月了,

但是,我進電影院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影廳較小,

還是有很多人來捧場。

 

開始要爆雷了!!

 

慎入~~

首先,先從男女主角開始說起

看完邱澤演的這部之後,其實對他很改觀,因為他以往接的偶像劇都是浪漫富豪公子哥

就是帥氣帥氣完全不需要靠演技的那種角色就能擄獲觀眾的少女心XD

但是,果然演員還是需要靠劇本才能被激發潛能~

看完才覺得原來邱澤可以不需要開著跑車然後穿著西裝的設定

也能有強大的渲染力

女主角,謝盈萱,其實在花甲的時候,就能完全感受到他可以帶動觀眾的情緒,

覺得他拿下金馬也是實至名歸,也只能說他的基本功也就是轉型當演員前

也就是在當舞台劇演員練出來的吧(我想)

 

峇里島這首歌或者詞從頭貫穿到尾,甚至會讓你走出影廳後,還會有旋律在你耳邊繞,

「那夢幻的峇里島」有點像是影射

峇里島是人人稱羨的度假勝地,所以在那裡可以做自己,阿傑和正遠可以大大方方地相愛,

而在電影的最後,阿傑說著舞台劇裡的台詞「本班機即將前往峇里島」讓結尾和前面緊緊相扣以外

讓觀眾看完有點像希望大家也能大大方方地相愛,出了影廳就是峇里島似的

我現在要告訴大家我心目中前三名的場面

TOP3

照片來自:ettoday新聞

當阿傑賣命的就算斷了腿也要把舞台劇演完,

當演完之後當下,阿傑的媽媽出現拿著他為兒子準備的花

兩人相擁,沒有太多台詞,螢幕裡螢幕外只剩下情緒的堆積

你們看過電影的一定想問我說為什麼這麼感動的一幕卻只有第三名

雖然像是商業的鏡頭,但是好險不是幻想正遠出現,如果那幕是正遠了話,我會覺得很失望

 

TOP2

當阿傑和正遠躺在沙發上聊天那段,但我沒辦法全部記起來

印象最深刻的那句就是

「我不懂,我們兩個相愛,為什麼她(阿傑媽媽)會傷心?」

因為我們的長輩都是處於傳統思維下長大的,他們不懂為何會有男生愛男生或者女生愛女生

在他們那個年代,沒有人教他們,但有些事情是不用教也是會存在的

但現在,資訊量爆炸的時代,開始有人教說那叫同性戀,他們沒有不一樣,就像是阿傑說的,愛最大。

當阿傑一講兩個相愛卻會讓人傷心的時候,真的很感慨,因為之前看過志銘的故事,

甚至有些人撐不下去自己就選擇跟世界說再見了!

現在你們要記得,即便公投沒過,還是有三百五十萬人在保護你們

TOP1

「你是醫生,你可以回答我,難道他一點都沒有愛我嗎?一點都沒有嗎?」

這是劉三蓮真的無法再堅持下去後,找心理醫生問的一句話,而問完導演再給一個特寫鏡頭,

這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一幕跟台詞,整個情緒的渲染貫穿到我心啊rrrrr

因為劉三蓮是一位媽媽,他知道他不能這樣倒下,他很堅強直到他真的無法了

一諮商的第一句話就是「是他們逼我的」之後才娓娓道出他與正遠的故事

-

其實裡面有很多的片段是同志在社會上會面臨的事情

包括正遠為了父母的期望捨棄阿傑做回正常人直到

發現自己所剩的日子不多了又回來阿傑身邊

或者當劉三蓮看到 呈希(他兒子)聽到同性戀相關的話時

摀住呈希耳朵,不希望他聽到

又或者當正遠告訴三蓮說他其實是個同性戀時,

三蓮的反應卻是想帶他去看醫生等等...

編劇蠻厲害的用喜劇去包裝同志議題,導演則是很會利用鏡頭將演員情緒帶給觀眾

徐譽庭、呂蒔媛真的hen會!!!

 

arrow
arrow

    Occu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